通知

关于外国籍居民的'住民基本台账'制度

日本已于2012年7月9日,正式启动了外国籍居民的'住民基本台账'制度!

● 外国人登录法已被废除,取代[外国人登录证明书]的为[在留卡]及[特别永住证明书]。
[在留卡]的发行对象为中长期侨居日本者,[特别永住证明书]的则为特别永住者。
现持的[外国人登录证明书],在一定期限内,可作为 [在留卡]或[特别永住证明书]使用。

● 外国籍居民与日本人同样,予以制作[住民票],也可发行记载有日本人和外国人所组家庭
全体成员的证明书(住民票副本等)

● 搬家时,要先向所住的市町村提交转出申请,收到转出证明书后,再向转入地的市町村
提交转出证明书,[在留卡]或[特别永住证明书]办理迁入手续。(回国或居住其他国家时,
也需提交转出申请)

具体请看
http://www.soumu.go.jp/main_sosiki/jichi_gyousei/c-gyousei/zairyu.html


(这是上次所发送的手机邮件杂志。登录后即可接收并阅览(免费),请查看这里。)

» 下一个: 
参观交流活动
« 以前: 
[报名已截止]学做日本菜